日間習作

除了太阳、亲吻和粗犷的芬芳
其他一切在我们眼里都无价值

答关于TULIP上一次更新时留下的一点小问题后产生的另一些小问题(x

首先……说实话看到大家那么认真的愿意和我坐下来讨论这个问题我真的是吓了一跳,简直超级感动的T T!总之非常感谢大家!

刚刚我仔细地把每一条回复都看了一下,感觉很大程度上也受到了蛮多启发,更深入地去思考了一下故事里的各个人物什么的,不过其中大概还是以库兰和伊奈帆为主吧XD

其实关于库兰的话,我真的一直觉得他大概是个不简单的人,并且我至今都觉得库兰还蛮有可能是一个野心家/扮猪吃老虎的腹黑……但事实证明……每次我抱有这种想法的时候官方就啪啪啪打脸打得我简直不认识家(x),就连声优也仿佛在告诉我“啊,其实我就是和时缟晴人一样是个大好人”……结果久而久之就实在是搞不懂这个角色除了完成所谓的婚礼之外到底是想干嘛了(……)

按照我个人最初心的理解,也的确是更偏向于库兰是一个有智谋、有野心但是却受父亲影响有相当虔诚的臣心的人物,他可能和艾瑟一样都相对更为理想主义并且并不了解真正的所谓百姓疾苦这种感觉……但是由于我个人对这个角色实在是心里太没谱了,于是就更多地尝试着把他塑造成一个不管事的人……结果所表现出来的库兰其实我个人也感到蛮失望的……

诚如R太太所言,正是因为官方给库兰留了很多白,所以这个角色在二次创作中可以发挥的空间其实相对来说是最大的。但是尽管其实我的本意并不是原作向(虽然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接轨了原作)我还是希望在人物个性上可以尽可能贴近原作这种……虽然我的确是很喜欢搞AU/搞各种乱七八糟奇怪的paro,但是我写作的基础还是这些人物们原来的性格,不过就是我也常常把握不好就是了(苦笑

所以关于库兰这个角色我想我可能还要再更多的想想,然后看情况对前文进行一定程度(可能会有较大篇幅)的修改,还请大家多多原谅(土下座

然后来说说伊奈帆。

先感谢一下 @寄生型白菜兽  姑娘提出的这个问题,然后再表示一下这种问题其实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只是想了很久,不知道怎么才能在回复规定的字数内给出一个答复,而且我也不是很确定究竟该怎么给出一个明确地答复,所以就姑且先试着在这里简单地说一说我的一些还不太清晰的观点和一己之见,还希望你多多包涵。

关于伊奈帆→公主这条感情线,我认为这对于伊奈帆而言是很重要的一段经历。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毫无疑问,公主令伊奈帆以一种“电光石火”的方式被一种奇妙的喜欢打动了。就像你说的一样,这种喜欢纯洁、美好、无畏又具有一种牺牲精神,但是我认为在这背后的,除了少年青春期的悸动之外还存在一种少年第一次受到人间情爱的震慑的余响。所以我认为或许这段喜欢并不持久(在知道感情无法达成之后伊奈帆的确终止了自己的进一步投入并且希望以理性的方式离开这段情感),但它所留下的关于“爱”的一点遗憾、启示和另外的一些心情却还是会保留下来。

因此,我总结一下,他的确喜欢公主,并不再迷恋公主,只是尽管如此,他依旧无法理智的对于初次涉足爱情这条河流所留下来的种种信息进行完美的、理智的、有序的处理(事实上这也不可能做到)。

我之所以在后文中反复提及伊奈帆对于公主的情感是因为我认为,公主的确是伊奈帆爱情的启迪者,她第一次让他感觉到爱情这种奇妙的情绪,但却只留下一团不会再有任何结果的乱麻。其实如果没有人去触发,学霸每天的生活还是该吃吃该睡睡该做饭做饭该爱护姐姐爱护姐姐然后该开挂就继续开挂。但是他后来接触到的人是同样爱着公主(并且是以一种狂热、宗教一般的心情爱着公主)的斯雷因,无论是哪一个斯雷因几乎都带着一种本能的对爱的渴求。我认为和这样的人接触,伊奈帆或许很有可能会在不知不觉的状态下反复去被“提醒”去思考关于那些他无法处理的、无法解读的一些他对于公主的喜欢的余响。

我并不认为这是一种错误的姿态又或者是一种畸形,因为所爱不得的遗憾有的时候甚至比爱本身更让人记忆深刻,而反复的去思考那些自己体会过,但并未完全解明的心情、被反复“压迫着”、“提示着”去思考那些自己不曾注意过的细节对于伊奈帆而言我认为或许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我一直认为他对公主的爱并没有达到深爱的地步(虽然原案里表示他为了她好像和整个地球为敌了……但说道深爱公主我能想到的还是只有丽泽和斯雷因orz),但是对公主的喜欢给他所留下的能让他反复思考、反复自省并且重新认识到自己也存在需要被关心、被爱、被安抚、被回报以及那些在爱的面前一个普通的人所可能拥有的怯懦、无畏、自私、无私、希望、绝望、温柔、残酷、善良、邪恶等种种种种……

可能是因为我觉得伊奈帆其实有一点偏执症(和斯雷因不同的另一种偏执症),很多问题在想到最终的结果前他可能会通过各种方法去论证、解析并且证明,这也注定了他有的时候会钻牛角尖,而在彻底明晰之前,像是爱这种乱七八糟几乎像是一团乱麻的问题对他可以说是相当棘手,再加上内忧外患生活压力大处境其实很不妙,所以我有的时候想要故意表达出他的苦闷和一点烦躁还有一些和普通人并没有很大区别的一些正常的(但可能更隐晦委婉的)情感流露,如果一不小心用力过猛,还希望得到大家的海涵。

以上这些大概就是我对伊奈帆情感线(爱情线)的剖析,总结一下,我认为艾瑟可能的确是第一个让伊奈帆体会到爱情的人,她给伊奈帆留下的并不是绵延不绝的几乎可以像是绳子一样捆绑他一生的苦恋和思念,而是一些伊奈帆尚未醒悟的、需要花更长时间去理解、去思考、去自省的东西。他需要思考,然后才能真正的毫无保留地去爱一个人,或许那个人他依旧会选择艾瑟,但也可能是韵子又或者莱艾也可能是斯雷因,不过出于我的私心,因为一直认为伊奈帆和斯雷因是能够打破彼此最牢固的一层甲胄的人,我更希望他们可以撬开彼此的坚壳,真诚的面对自己以及彼此的最诚挚的、也是并没有那么美好圣洁也没有那么糟糕歹毒的爱情。

以上


因为时间和精力问题不能对大家的留言一一回答真的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总之非常非常感谢大家T T!我爱你们呜呜呜;v;

(以及库兰和艾瑟以及剧情线我有时间会再多想想多考虑考虑的T T,晚安~

评论(1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間習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