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習作

除了太阳、亲吻和粗犷的芬芳
其他一切在我们眼里都无价值

【AZ】TULIP(34)

.34.


日记/19/库兰卡恩

[5月31日]

 

会议还在继续。

今天玛兹鲁卡伯爵在会议间隙偷偷来谒见我们,他温柔地安慰艾瑟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甚至还给她以及埃德尔丽泽都带了礼物。

我一直非常敬佩这一位拥有着高尚情怀以及虔诚的骑士精神的男人,有时候我甚至会认为他可能是火星上最后的一个贵族了(除了王室之外)。他再一次(带着犹豫和怜悯的)告诉我们真正让他们不悦的事情并不在于那个地球的研究员又或者是那个死去的孩子——他们真正关心的是贸易——他们认为,长期以来地球对火星的贸易承诺只是毫无意义的摆设而已……

只是毫无疑问,他们之所以这么认为,只是因为关税改革后对于地球商品所收取的关税大幅减免导致了他们个人利益的减少。他们的心底贪婪的恶魔正在吞没他们的良知,我和艾瑟对此都感到十分痛心,然而人都是贪婪的,能如同她一样高洁的,在这个世界上又有多少人能够幸存呢?

另外,玛兹鲁卡伯爵还告诉我们,在我们做出更多让步前,他们是绝不会满意的,更别提他们会在这种情况下结束这次几乎看上去没有终期的议会。

艾瑟对此保持着沉默。

没有任何事情比遭遇背叛更为令人痛苦的了,我相信此时此刻艾瑟的心情一定正在遭受可怕的煎熬……她是一个如此和善的人,一心只希望所有人都能过上幸福、欢愉的生活,可是为什么总有妒忌、贪婪与邪恶与她为敌呢?

我让埃德尔丽泽多陪着艾瑟一点,只是我却从埃德尔丽泽的眼睛里看见了她对我的失望和不信任。

……的确,我并不是一个非常有才干的人。在过去父亲也并没有对我进行过任何有意识地教导,他告诉我应该成为一个忠诚、可靠并且富有善心的骑士,而不是整天像是小狗一样浪费时间在不必要的微笑、讨好上、成天做一些毫无意义的蠢事。

过去我并不清楚他那充满厌恶和烦躁的目光究竟是针对谁……但是如今想来,恐怕那个令他不满却又得到他全副注意的孩子就是斯雷因了吧?我很遗憾我和他终究不是一路人,过去短暂的交流并没有使我们放下芥蒂成为朋友……

只是现在,我很庆幸,那个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用铁腕的手段几乎欺瞒了整个火星发动战争的男孩子已经在远离火星的地球上,毕竟如果他在这里的话,或许艾瑟的处境会变得更加为难吧?

 

日记/20/埃德尔丽泽

[6月1日]

 

今天女王陛下依旧在尽力说服那些伯爵们不要再向地球发出威胁。

那些年轻的、全新的伯爵们表现出的甚至是比之前那些在战争中丧命的老一辈们更可怕的固执和贪婪。就像是库兰卡恩殿下说的那样——或许我们的伙伴——即使是在火星上,也就只有一两个了。

我很担心是否会发生什么事情……

今天我在走廊里遇到了玛兹鲁卡伯爵,他温柔地和我聊天,然后又让我替他向女王陛下表达他的敬意。他说我长大了,比以前看上去更像是大姑娘了,倒是让他有点认不出来了,就像是他一样。我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但突然意识到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了那么久了……

距离过去、距离战争、距离那些所有的所有,已经过去了那么久。

这段时间内一种无名的矛盾反复折磨着我,它在无形中消耗了我对时间的感知,也在不知不觉中拉大了我和公主……不……是我的女王陛下的距离。

我感到很痛苦,仿佛被一只蜜蜂蜇着我的心脏,无名的毒液正在侵蚀着我的灵魂……尤其是最近——

最近女王陛下常常会无意识地聊起斯雷因,她反复地问我到底是哪里出了错,我却怎么也无法让她了解,其实他所做的——几乎全部都是为了女王陛下啊。

可是为什么我这么笨嘴拙舌呢?为什么那些我所理解的不幸的事情一旦脱离了我的嘴唇就好像变得荒谬而毫无说服力呢?

我发现我和我的女王陛下之间似乎永远存在一种不可见的、可怕的隔阂,它吞噬着我的心脏,教我不断地受到毒害……我很害怕,我害怕迟早有一天我会变成自己所畏惧的那种人——就像是那个人一样。

我害怕我会像是他一样被从她前进的道路上抛弃……

只是要怎么样才能全然无垢地成长出一个健全无畏的灵魂呢?我并不知道那样的方法啊……更何况现在那些大人们全在为了这个星球的事情烦恼,我又有什么权利为了自己的这份狭隘的心情而闹别扭呢?

玛兹鲁卡伯爵最后从边上的花瓶里摘了一朵深色的花放在了我的手心里,他叫我不要那么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毕竟哪怕金贵如同玫瑰,如今也能绽放在火星的大地之上了。

我感到很惭愧。

 

进展报告/13/斯雷因·特洛耶特

[6月2日]

 

今天界冢先生又给我看了那幅画。

我其实不太明白那幅画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我发现那幅画上的笔迹就和我现在画的几乎没什么区别(其实那个笔触比我现在画得还要更差劲一点)……其实我看得出来,这应该是以前的我画的……只是界冢先生反常的执着的态度让我不敢告诉他我的想法。

只是今天他并没有问我其他的什么,反而主动指着一块奇怪的花纹问我想不想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尽管我并没有兴趣,但是还是点了头。我不知道界冢先生有没有发现我的真实想法,但是他看我的眼神沉静得叫我感到害怕。

……我想这幅画对界冢先生可能有重要的意义……但是以前的我画的画像对他而言能有多大的意义呢?啊……对了,他问我知不知道那块花纹的意义……或者也就是说其实里面藏着什么秘密?

以前的我那么厉害吗?居然能在图画里偷偷写留言……但是为什么那时候我非得做这种事情呢……直接说出来不是更简单吗?

搞不懂……这两天我发现我所搞不懂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不过后来界冢先生还是耐心地向我说了一点奇怪的规则……他把二十六个字母写在一张纸上……九个、四个的排成几组,然后再分别用直线隔开。有的时候他还会在直线的边缘点上黑色的小圆点……我觉得很有意思,接着惊讶的发现如果把那些字母从图形里全部拿走,那么有一些就和那幅画上的花纹一模一样了。

我有些迟疑地尝试着指着第一个图案念了S,界冢先生好像有点惊讶,接着他沉默地看着我好像是期待我继续念下去一样。

于是我带着新奇一个一个字母地念过去,直到把这些花纹统统变成了字母……但是那时候我并不知道我到底有没有都说对,毕竟界冢先生只是一言不发得看着我。我感到很尴尬,想要逃跑,可界冢先生却又问我,“你你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吗?”

“……”我并不知道……只好费力地按照顺序回忆了一遍那串字母,困惑地摇了摇头。

世界上会有这么长的单词么……SAYYOULOVEHER……等等……?

如果把这个单词分开呢?

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然后结结巴巴地问他是不是这个意思,而界冢先生却并不高兴……他好像很失望,我甚至能够看到他眼睛里溢出来的忧郁。

难道说这和界冢先生有关系吗?

那么……

我想我发现了一个大秘密——原来界冢先生啊,他应该是有喜欢的人吧?


TBC


可能会有第三更(不

评论(5)
热度(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間習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