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習作

除了太阳、亲吻和粗犷的芬芳
其他一切在我们眼里都无价值

【AZ||TULIP】注释与后记相关/ALL ABOUT TULIP

ABOUT TULIP:

 

你好呀。

从3月2日到今天5月20日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啦!在这段时间内承蒙大家的关照,TULIP从最初只想写一个十节之内温情向的小故事到如今有了另一个发展和另一种结局,感觉也是有点不可思议。在注解和后记的最开始请让我感谢一下牡蛎太太(牡蛎太太简直是天使啊天使!!!!超级天使呜呜呜!!!!!)还有AKI太太、Jowell太太以及大家。

然后请允许我啰嗦一下关于本文的一些注解啊、neta啊等等这样~

 

>>>关于日期的一些简单的neta说明:

①、[3月3日]——这个是丹尼尔·凯斯先生的《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中查理的进展报告开始的那一天,以表达向丹尼尔·凯斯先生以及他的《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的敬意。实际上本来一开始的时候,我本来就只是想给每周被官方强制电疗的自己一点治愈而想写的一个小短篇,写一个细水流长的关于两个人是如何在一起如何相爱并且互相依偎的故事。但是我万万没想到……TV结尾实在是……行,官方你太厉害了,官方你最厉害了……所以之后并没有完全按照一开始的初衷进行写作,我也觉得有点遗憾。但是我跟你们说,丹尼尔·凯斯先生的作品,赞;v;,推荐推荐。(喂

②、[6月15日]——1215年6月15日,英王约翰面临贵族们兵临城下的威胁签署了英国历史上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自由大宪章(Magna Carta)。而在本文中,库兰利用萌萌和轨道骑士对艾瑟施压并且迫使她签下宪章,以此完成用利益拉拢轨道骑士,给他们一点稍许的利益和对王权加上一点限制来完成帝国高层的权利再平衡。其实这条线我写的并不很好,关于没有写出来的剧情在这里稍微补充一下吧orz……

就是说其实库兰一开始是想利用萌萌指控她并在秘密会议中和轨道骑士们和解并达成秘密共识,给足轨道骑士们面子也警告艾瑟不能乱来(最重要的是库兰认为艾瑟身上有A驱什么都不用担心)。如果可以达成共识的话,他可以担保萌萌的安全,艾瑟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轨道骑士们其实早就都对女皇杀亲上位的事情心知肚明但是碍于A驱,说了白说也就没人去说),并且还成功分权了(这就意味着库兰也可以通过撺掇轨道骑士们来一定程度上左右帝国的决策了)。

在抑制王权的同时,库兰也把代表高洁、忠诚的骑士精神的黑色郁金香作为LOGO(什么鬼)放在宪章的封面/作为头图之类的,其实也是以另一种方式警告轨道骑士们,提醒他们臣子的本分还是要尽自己作为骑士和贵族的职责,不要给帝国抹黑也不要辜负女皇和我对大家的信任啊,这种感觉。

不过后来萌萌良心上过不去就选择了自杀,库兰只好转而利用他的死换一个方式来继续执行这个计划,并且成功实行。轨道骑士们暂时满意了,皇权和贵族阶级的矛盾算是暂时缓解了,就是艾瑟在心理上不能接受,之后就开始一直对库兰冷战了这样。

③、[12月21日]——其实这个日子还是历史上美国作家菲茨杰拉德的死期(。)菲茨杰拉德的代表作就是《夜色温柔》、《大亨小传/了不起的盖茨比》等等……反正说到盖茨比大家就应该有点懂了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菲茨杰拉德的黛茜最后被活活烧死了(。)

——你看,大宪章和杰拉德的死期这两个可都是给艾瑟插了两面巨大的flag啊(邓摇.gif

④、[7月13日]——说完了两面大flag,我们来说一下flag被触发之后的剧情吧(。)7月13日,今日无事,是法国大革命相关的neta里相当好用、相当含蓄委婉(一点都不好吗)的一个梗……法王在大革命爆发前夜在日记本上平静地写下“今日无事”,第二天革命就直接席卷了巴黎……所以关于火星上的事情我就不说了吧,咳咳

总之之前宪章之所以有效的前提是艾瑟作为唯一拥有A驱的人,火星贵族虽然不喜欢她觉得这个小姑娘脑子真是被地球人踩过(……)但又不能杀了她乱搞咯(特别是蕾穆被秘密送往地球定居了),所以在尝到一点甜头之后火星贵族们虽然不甘心但也就马马虎虎妥协了,王权和贵族阶级的勉勉强强算是解决了。但是地球人都研究出模拟A驱了,火星贵族肯定都得炸了……稍微平息了没多久的矛盾肯定又要爆发,再加上火星上层never show any care about平民阶级……再加上地球人如果有意煽动(其实是有的,但是我之前没写清楚orz)革命爆发还是有一定可能性的……

然后关于隐藏剧情……其实我本来还想再写一个大章节,标题叫做SAFE AND SOUND(安然无恙),大概是说艾瑟在革命里逃亡到塔尔西斯(塔尔西斯的原意似乎是指火星上极西之地)然后被困在那里了什么……我本来还很犹豫她的未来大概是什么走向,但是……呵呵你官方出了那种剧情谁还管你到底要怎么样哦(手动拜拜)

而且也是基于这个原因我很不厚道的选择了12/21作为斯雷因的死期。其实暗示的是,我们亲爱高贵的女皇陛下呢,大概被暴民困在塔尔西斯地区,然后被烧死了(理直气壮)贵族和暴民原本只是要求把女皇废掉然后把她囚禁起来当真人电池,但没想到事情会演变得这么严重,然后赶紧把库兰找回来开始想咱们现在怎么办啊,咱们每天只能吃球藻和磷虾现在地球人还比我们屌了我们该怎么办啊,于是库兰就告诉大家行吧,咱们先搞个君主立宪,然后赶紧弄一个代替A驱,实在不行就去地球偷一个,反正大部分实验数据我们也有搞一个出来还是有希望的,然后弄到手了之后咱们也别闹了,我们是彻底威慑不到地球人了还不如趁火星完全养不起他们之前赶紧找一个其他的栖身之所什么的。这样。(咳咳(我就是那么幼稚就是心那么黑就是那么不待见艾瑟对不起orz

以上就是关于日期的一些梗,其他的就是故事顺序的编排问题,大家细心一点估计能发现一点别样的虐点——就好比其实蕾穆丽娜和哈库莱特看见NO MORE SLAIN标语的那一天我们的斯雷因正在大尉家里可以自由地看电视,咳咳。

 

>>>关于脑功能的一些简单的科普:

其实这方面我在那一节下面就做过一个相对完整的注释,这里就不重复了。

 

>>>关于标题:

在这个PART里呢,大概会介绍一下关于TULIP和TULIP两个大章节标题的意义。

①、[关于伊卡洛斯的一切/All about him]——TULIP分成两个大Part,第一大章的标题是[关于伊卡洛斯的一切],这里的伊卡洛斯其实指的是伊奈帆和斯雷因两个人这样。这一大章情节比较舒缓,一方面是为了铺陈、挖掘角色,而另一方面也是我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展开剧情这样……

②、[敬启、我亲爱的安托瓦内特/Dear my little Mary]——其实从公布第二章标题之后我觉得艾瑟就已经不只是一身flag这样了咳咳,反正从第二章开始我就决定第二章的结尾就是火星上的革命什么的……只可惜官图让我有心无力,谁想写你们啦(x)总之木已成舟……我也不打算认错了(……)什么SAFE AND SOUND……谁离你们(

③、[TULIP]——有小伙伴问我TULIP的意义是不是指的是那个宪章?当然不是啦我怎么可能用和斯雷因没什么关系的标题来做本文的标题啦(喂)

其实选择TULIP做标题并不是取了郁金香这个意思,而是取了加尔文教的教义:

全然地败坏(Total depravity)或完全无能力(Total inability),人类由于亚当的堕落而无法以自己的能力作任何灵性上的善事。

无条件的拣选(Unconditional selection)上帝对于罪人拣选是无条件的,祂的拣选并非因为人在伦理道德上的优点,也非他预见了人将发生的信心。

限定的代赎(Limited atonement)基督钉十字架只是为那些预先蒙选之人,不是为世上所有的人。

不可抗拒的恩典(Irresistible grace)人类不可能拒绝上帝的救恩,上帝拯救人的恩典不可能因为人的原因而被阻挠,无法被人拒绝。

圣徒恒忍蒙保守(Perseverence of the saints)已得到的救恩不会再次丧失掉,上帝必能保守并引导圣徒在信仰的路上得胜。

这五点教义的英文首字字母恰好能拼成Tulip,即“郁金香”之义。

在这里我就不做具体的解读了……大家自己感受就可以了ry

 

>>>其他:

关于本文基本上也没什么特别的了……仔细想了想再写下去估计就要写到自己到底写崩了多少剧情这样咳咳,所以我就不说了(……)大家有什么其他问题可以向我提问,我会尽可能回答大家这样啦。

Btw,很感谢大家祝完结这样啦!大家的心意我都收到啦XDDDDD,我爱你们呀!

 

 

FREETALK/后记

之前就写过很多关于感谢大家的话啦,这里就不啰嗦了。总之大概还有一两篇番外在扫尾,有兴趣的可以再稍微等两天这样。

之后可能会把TULIP排成一份电子无料,虽然不知道赏脸同我合作的牡蛎太太能不能接受这样的结尾(惴惴不安orz)……但无论如何,这份电子无料一时半会儿肯定是出不来的啦……还是那句话,大家有兴趣的话恐怕得等一阵子了,毕竟修改/矫正/配图/设计估计都要花很就这样啦……希望到时候能与大家见面这样XDDDDD

TULIP合计18w字(本篇+番外+注释),历时两个月,没把故事说的很好,但勉强算是没有坑,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以上这些啦。

评论(25)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間習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