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習作

除了太阳、亲吻和粗犷的芬芳
其他一切在我们眼里都无价值

【血界战线||雷白】trick or treat

ATTENTION:

乱写/OOC/臆想脑洞/雷白、麦克白兄妹

——————————

Trick or treat

 

.0.

“不笑一下吗?”

拿着相机的Leonardo偏过头眯着眼睛看着眼前的少女,而对方则是不大高兴似的拿手在头顶打了个小屋蓬,扁着嘴说,“好热。”

夏天的城市如同永远不会燃尽的烟火,四处炸开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却又始终保持着那样惊人的闪闪夺目的模样。

“对哦,已经是夏天了啊。”Leo后知后觉地发出了感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惊讶,他甚至少见地完全睁开眼睛。于是盛夏绿色的气息争先恐后地铺满他的视界,它们融化在所有他所能捕捉到的光里,简直就像是要把眼前的那位少女翡翠色的眼睛偷偷藏进怀里一样。

于是他的视线像是小狗一样笨拙地跟着那双绿眼睛亦步亦趋,直到对方感到莫名其妙地回过头来看他,才害羞地重新再眯起来。

 

.1.

在街头偶遇是春天最后的故事了。

经过漫长的别离之后,重逢反倒是有了那么点合情又合理的意思。

当时少年瞠目结舌地隔着马路看着百无聊赖地蹲在路边如同哲学家一般的少女。

小小的孩子从她边上跑过去,带起的风就这样无情地把她金灿灿的头发全吹到了她的脸上。于是她烦恼地整理着被吹得乱糟糟的金色长发,还不忘生气地对着那个孩子扮着鬼脸,她吵吵嚷嚷又笨手笨脚,不甘心地跳起来,却又差点被不知从哪里摔出来的侧翻的卡车撞到。

然后她像是一只惊觉的白色的大猫一样踮着脚尖胡乱地闪避着那飞溅出来的滚烫的零件,脚步却优雅又熟悉得叫人忍不住鼻子发酸。

而这时候,少女突然得到了什么感应一般猛地扭回了头。

“White——!”

“Leo——!”

他听见她的声音那么嘹亮,清楚得像是一场近在咫尺的超新星爆炸。所有的尘埃以她为中心向着广阔无垠的宇宙散开,它们窃窃私语,却又神神秘秘、绝不透露给一颗其他的星星。

他是唯一的见证人,在全世界叽叽喳喳的狂欢里,一个人高兴得眼眶鼻子红成了一片。

然而不管怎么样,在故事的最开始,少年见到了少女、少女重逢了少年。

 

.2.

“所以说,大概是真的完全变成幽灵了吧。”White在完全上夸张地加上了重音。

对于自己重新出现在街头这样的事情,本人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太过确切的想法,只是现在唯一可以知道的情报就是——的的确确只有Leonardo可以看见自己了。

“总觉得有种恶作剧被抓住的感觉了。”

“可是光是一直恶作剧,也会很寂寞的吧?——就像是万圣节,如果摁了门铃却发现对方家里面并没有人,这样要不到糖果,也会觉得很扫兴吧?”

“……”White皱起了眉头,“唔……”

被对方纤细的手指戳着面孔,虽然并没有太过清晰的感受,Leo却依然乐不可支地呵呵笑了起来。“痛啦痛啦。”

“笨蛋。”White这样撑着地面长叹了一口气,带着笑意,又自言自语一般地重复道,“Leo是个笨蛋。”

“哈哈,被发现了。”Leo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其实是现学现卖的。”

“嗯?”

“刚刚说的。”

White的脸上有露出来一个笑容,长长的金色的辫子从肩膀滑到地上去。

“我就知道。”

 

.1.

大概是因为彻底把力量换给了这个城市庞大的结界,所以不知什么时候,她也自然变成了结界的一部分。

不同于之前的[存在]着的幽灵,如今的White彻底变成了一个缄口不言的秘密。

然而也是因为如此,这个结界中的一切她都清清楚楚地知晓。

所以当Leo拿出Black从国外术士研究会寄回来的明信片时,White只是平淡地哦了一声,然后又转开了眼睛。

Leo百思不得其解,反复地打量着眼前这个任性的幽灵到底在在想些什么——毕竟哪怕是神明的义眼也无法看见不在自己视野之内的那位少女轻快地跳过一辆又一辆车的车顶时候的模样。

“要不要拍个照片给Black?”

“不要啦,他肯定看不见啦……”

“重要的事情不一定要看得见嘛。”

“那干嘛露出一脸‘啊、完蛋了、说错话了、死定了’的表情?”

“……White小姐,是在下的错!”

“那要好好拍哦。”无法再次亲自拿起照相机的幽灵小声地说。

 

.0.

等Black再回信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冬天的事情了。

那时候城市里正流传着一个喜欢恶作剧的幽灵的都市传说,那些调皮地喜欢在某个街角乱涂乱画的孩子的脸上总会被一团绵软的白雪击中。堕落王对于这样温和的传言兴趣缺缺,成天和偏执王两个人一道胡作非为。

于是城市度过了一个熊熊燃烧着的灿烂的冬天。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个不起眼的都市传说,等到第二年的春天Black再一次收到Leo寄来的照片的时候,那个街角依旧保持着整洁又清爽的模样,白色的猫咪温暖眯着眼睛慵懒地躺在阳光下面,祖母绿的眼睛里似乎隐约有黎明的倒影。

Black好笑地看着那张空荡荡的街景,然后没头没脑地突然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

 

END

评论
热度(89)

© 日間習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