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習作

除了太阳、亲吻和粗犷的芬芳
其他一切在我们眼里都无价值

【AZ】TULIP(35/修)

.35.

日记/21/莱艾·阿里亚修

[6月2日]

 

今天我按照界冢伊奈帆的建议给斯雷因打了个电话,但他应答的口气很怪。

我搞不清楚他在想点什么,本就没什么逻辑可言的说话方式变得比原先更加结结巴巴……我忍不住问他在搞什么鬼,而电话那头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接着我听到斯雷因压低了声音,用气声小心翼翼地问我,“莱艾小姐是不是喜欢界冢先生呀?”

我吓得差点把电话扔出去……但是在我想要责问他在想什么东西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好像蛮久之前他也问过我类似的问题吧……?

“你脑子又出什么问题了啊?”我尽可能让自己的口气听上去凶狠一点。

果不其然,那边斯雷因陷入了长久的沉默,过了一会儿之后才带着有点无奈又非常委屈的声音辩解道,“我只是失忆症,脑子没有问题。”

“你脑子就是有问题。”我故意这么说,不过斯雷因这一次却没有反驳我。

之后我想不出要和他说什么就挂了电话,他好像有点失望,但还是温顺地向我说了再见。

然而电话断线后,我突然感到很疲惫。

我思考了很久关于界冢伊奈帆的事情,想起来这一次我们重逢的最初,他在医院门口的路灯下静静地看着我的眼神,也想起来他丢在地上的烟蒂——

他的完美正在被巧妙地破坏。

一种无形的力量正在强行撬开他的躯壳,以一种几乎残忍的方式强迫他变得软弱、感性、不理智并且在那极度具有标志性的机械化的高度文明的个性中慢慢引出了那原先不可见的混乱且无遮蔽的甚至可以被称为并不那么具备文明特质的一面……

他正在缓慢地苏醒。

我其实很不甘心……让他体会到爱情的是那个金色的女王,而如今让他直面这份情感、并对它进行雕琢的人却还是与我无关。

我忍不住想起了很久之前……那时候还在打仗,全世界硝烟漫天,而他用他理智、有序几乎像是熵减一般的方式寂静地停下我心头作乱的混乱。

我想我或许差一点就要爱上他了,但我却可能永远也不会喜欢他……正如同我不会喜欢斯雷因一样……

他们是冰川和温水,是这个世界最一文不值的奢侈品,而我——一无所有的莱艾·阿里亚修,却只是一个无法呵护眼前所拥有一切的、贪婪的愚昧者。

 

进展报告/14/斯雷因·特洛耶特

[6月2日]

 

今天莱艾小姐给我打了个电话,我忍不住偷偷问她是不是喜欢界冢先生呀,然后她很生气地说我脑子是不是有病……

但是说实话我并没有觉得自己的脑袋有病呀……但是我没敢反驳两次,因为莱艾小姐的声音听上去其实很失落。

我想她大概真的很喜欢界冢先生吧……那时候我还住在医院的时候,她曾为了自己口出恶言而感到伤心的对象恐怕也是界冢先生……但是界冢先生喜欢的人是谁呢?是不是也是莱艾小姐呢?

我希望他可以喜欢莱艾小姐,因为这样的话,他们就是两情相悦了。

挂了电话之后,我又去给阳台上的盆栽浇水了,在最角落里的本来快死了的薄荷好像比之前稍微绿了一点,我很高兴,回到房间之后忍不住想要跟界冢小姐说……只是我刚拉住她的袖子,我就又后悔了……

我看见她有点疑惑又奇怪地看着我,而我却莫名其妙地想要落荒而逃。

“斯雷因……”她突然带着一点愧疚看着我,这种目光令我很不安,我下意识地别开了视线,然后结结巴巴地对她说,“薄、薄荷……好像活过来了……”

界冢小姐却好像并不关心这个,她反过来抓住了我的手腕,只是她的手很小,并不足以完全环住它……只是尽管如此,我却突然产生了一种很微妙的幻觉……我仿佛变成了小孩子,一只温柔的、并不那么大的、柔软的手,她轻轻地搭在我的腕间,有力的心跳一下又一下透过皮肤传到我的耳畔,我听到她清清凉凉的笑声,还有金色的……金色的?

我的回忆戛然而止,而一抬起头,就看见界冢小姐担忧的目光。她说我的脸色很难看……我只好坦诚地告诉她……我胸口有点痛,她吓了一跳,问我是不是这两天没睡好觉,但是我觉得,这应该不是我得了什么奇怪的病。

所以我觉得莱艾小姐说得对……我的脑子大概真的有毛病吧。

今天好像就没有其他什么事情了……除了界冢先生又让我看了那幅图。于是我想,如果他明天还来让我看这幅图,我就问他他是不是有喜欢的人。

 

日记/21/玛兹鲁卡

[5月25日]

 

今天和女王以及其他轨道骑士的连线会议的气氛非常的尴尬。

大家都觉得她的决定简直难以置信……甚至有人提出了“那么是不是干脆还要让地球在这里建一个法院来把火星上的纠纷一起处理了呢?”之类的挖苦。但是这个年轻的女王倒是出人意料的强硬,她几乎是面不改色地就留下了训斥的批评。然而在场的很多骑士都是战死的那些骑士们的后裔又或者族人……我始终觉得女王的做法是不是有一点太过直接?

在会议的过程中,看着这位几乎永远如同黄金一般不会老去的女王,我突然感到自己是不是有点太老了?周围的一切都在飞速的老化、腐朽,唯独她依旧圣洁地矗立在原地——如同这个世界上最夺目的战士,即使没有披盔戴甲仍然毫无畏惧地迎击着那些极具冲击力和而已的言语……

其实上一次战争所留下的、至今未能解开的仇恨依旧在那些年轻的小骑士们的心里盘踞,他们被迫一夜长大,而他们的女王却对此仍然抱有着几乎堪称漠视的宽容……或许身为臣子,我们没有一人能够质疑她的决定,但即便如此,我却隐约感到了一场风暴马上就要掀起来了……

事实上这两天通过和他的谈话,我想起了很多事情……其中也包括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过去常说我这一代尽是一些成器也没有野心的家伙……成天就只知道仗着别人用生命和放弃一切希望的方式得到的安逸,来肆无忌惮地挥霍人生,成天就只会自以为是地卖弄着善心和空谈理想……

以前我常常觉得他是在危言耸听,并被战争的思想完全的腐蚀了……但这两年来,我不得不说……其实火星的状况很不好。

尽管战场几乎一直在地球,但是对于多台机体损失、并给予地球重建大量帮助还有一直被视为火星的命脉的Aldnoah的秘密被外泄、还有地球对火星贸易的明显的选择性倾销这些连续的、慢性的打击……其实火星的经济状况已经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了,轨道骑士们也不得不尽可能地比以往更在意课税的问题,可是为了引进地球的丰富的食材,我们所能做的却只有无条件地降低关税……

总之……这两年来,我频繁地往返于地球还有火星:我越深刻的接触越让我了解到很多事情其实都和我原来所理解的不同。

但是我依旧不支持战争的想法,战争实在是太可怕了。

可尽管如此,我也不得不开始重新审视关于那个蓝色的星球的一切……它并不是一颗无欲无求、温顺纯净的星球……欲望是怎么构成火星的,它就有可能怎么构造那颗星球。

我觉得很不安,如果这次关于这个孩子的案件没有被妥善解决,这个年轻的女王以及她无条件支持着她的丈夫无疑会陷入一种非常危险的处境,就像是他说的一样。我不得不再一次重新、仔细地考虑关于他的建议。

只是我越是思考,就越是感到很矛盾和困惑,毕竟很多事情或许都没有我想的那么糟糕,但是很多事情也绝没有我过去所认为的那么好……

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正在一场即将爆发的风暴的边缘,随时、随时都有可能会被绞断脖子……

只是孩子们来得及在此之前长大吗?

 

TBC


很感谢之前大家给我的建议T T!经过认真思考之后稍微调整了一下关于这两节的内容什么的,因为这一段改了一些可能比较重要的就重新发一次,之前的两节都直接在原文里修改了这样,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

tag的话就只打az的tag了,这样

评论
热度(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間習作 | Powered by LOFTER